青海:保供穩價 全省CPI同比漲幅持續回落

從2月份的4.5%回落到8月份的2.6%

2020年09月18日11:4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18日電(蔣瑩)本網從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當前,隨著保供穩價措施成效顯現,青海CPI同比漲幅持續回落,從2月份的4.5%回落到8月份的2.6%。

數據顯示,1至8月份,青海省CPI累計上漲3.3%,低於全國平均水平0.2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同比漲幅有所回落,糧油價格持續平穩,水果價格持續下降。同時,受近期受部分省區遭受洪澇災害影響,肉類、蔬菜價格階段性波動,但總體趨穩,市場供應充裕。

目前,西寧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每天蔬菜進場量穩定在2000噸左右,日均調入生豬600頭,冷鮮豬肉30余噸,有力保障消費者需求。

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至關重要。今年以來,青海省委省政府把保供穩價作為抓“六保”促“六穩”的重點內容,共投入近9000萬元資金,支持規模化生豬養殖,加大牛羊肉、豬肉進口,投放政府儲備肉近4000噸供應省內市場。

同時,西寧等地區在春節、元宵、五一等重要節假日前后,對部分鮮菜、牛羊肉、豬肉實行階段性政府補貼,在即將到來的國慶、中秋期間繼續保持補貼力度不降低,讓廣大群眾安心過節。

此外,青海還高度重視兜底保障工作,連續啟動價格補貼聯動機制,於3至6月加倍發放臨時補貼,1至7月向城鄉低保對象、優扶對象、特困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等低收入群眾約40萬人發放臨時價格補貼2.2億元,減少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生活的影響。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