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看青海大變化:兩部紀錄片年底播出

2020年09月17日18: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我們的國家公園》《家在雲朵上》推介活動。劉沛然攝

人民網西寧9月17日電(劉沛然)為大力宣傳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脫貧攻堅成就,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國家廣電總局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委宣傳部、省廣播電視局聯合上海廣播電視台、青海廣播電視台,創作了以青海省生態建設為題材的紀錄片《青海·我們的國家公園》,以青海省脫貧攻堅為題材的紀錄片《家在雲朵上》。目前,這兩部紀錄片已完成拍攝工作,進入后期制作階段,預計11月播出。

據了解,《青海·我們的國家公園》已被國家廣電總局列為2020到2022年“紀錄新時代創作傳播”重點規劃項目,並納入“廣電總局紀錄片精品扶持項目”。《青海·我們的國家公園》全面再現青海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成果,真實再現三江源國家公園、祁連山國家公園保持自然生態系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生態風貌,揭示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安全屏障,給子孫后代留下珍貴的自然資產的重大意義,從而喚起人們熱愛生態、保護生態的自覺意識。《青海·我們的國家公園》共3集,每集50分鐘。

紀錄片《家在雲朵上》選取三個地區,多維度多視角展現“高原新牧民”的生活與情感,講述在國家精准扶貧政策指引之下,青海各族群眾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走上小康之路的故事。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