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講座

信長星出席

花木嵯

2020年09月17日11:17  來源:青海日報
 

為推動青海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在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講話一周年之際,9月16日下午,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邀請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胡春宏院士作題為《黃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與高質量發展戰略》的專題講座。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副省長王黎明出席,副省長張黎主持。

胡春宏院士從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手,站在國家戰略的高度,從歷史、現在、未來的維度詳細解讀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把握好的方略、水資源空間均衡和高效配置等內容,講座立足實際、著眼長遠,內容豐富、內涵深刻,提出了一些觀點、措施。

張黎在主持講話中說,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國家重大戰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成立領導小組,統籌安排,全面部署,整體推進。下一步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斷深化“三個最大”省情認識,牢固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切實在把握源頭與流域、國家戰略與源頭責任、保護與發展的關系中找准定位,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五個示范省”建設、“四種經濟形態”引領,推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在突出黃河保護、強化黃河治理、確保黃河安瀾中體現價值、主動作為,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海的力量。

省政府秘書長、副秘書長﹔省政府組成部門、直屬機構、派出機構以及三大工業園區主要負責同志﹔各市、自治州政府分管負責同志以及省內高等院校、相關科研院所的負責同志和學者專家參加講座。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