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召開

王建軍出席

魏爽

2020年09月17日09:00  來源:青海日報
 

9月16日,青海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等省委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水利部總規劃師汪安南同志作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輔導報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瑞峰主持學習會。

汪安南從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治理黃河、重在保護、要在治理,把水資源作為最大剛性約束、推動高質量發展3個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大家認為,報告系統全面、重點突出,內涵豐富、視野開闊,對於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很有啟發和幫助。

大家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強化“源頭意識”、扛起“源頭責任”,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因地制宜推動黃河流域綠色發展,充分展現“源頭作為”和“干流擔當”,為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出青海貢獻。

不是省委中心組成員的省領導,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高等院校、在寧的省管企業和中央駐青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