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打造江源文化高地 助力文化旅游發展

《玉樹文化寶典》《玉樹旅游攻略大全》圖書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09月15日18: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15日電(甘海瓊)9月15日,青海省玉樹州《玉樹文化寶典》《玉樹旅游攻略大全》圖書啟動儀式在青海西寧舉行。以書為友,以書為媒,讓我們了解玉樹、走進玉樹,把玉樹作為不容錯過的出行目的地,領略玉樹文化的獨特神韻,推廣玉樹文化旅游品牌。

楊玥攝

新書《玉樹文化寶典》囊括玉樹地區的歷史、民俗、非遺、經濟、宗教、藝術、名人等多方面內容,是玉樹地區第一本最完整、最系統的玉樹文化百科全書。此書採用簡潔明了的寫作語言,從而使內容更加通俗易懂,以便於更多的讀者進行閱讀。

楊玥攝

新書《玉樹旅游攻略》主要面向來到玉樹的各種旅游者,既包括普通游客,也包括探險、攝影愛好、生態保護、商業活動等多種受眾。該書將提供主題、線路、季節、出游方式、時間和預算等一站式的旅游綜合信息,打造玉樹旅游寶典。

青海玉樹藏族文化豐富多彩,康巴藏族特色風情構成了玉樹鮮明的美,亙古不變的寺廟古跡、純淨無暇的自然風光,都是玉樹最璀璨的寶藏。此次《玉樹文化寶典》(上下冊)圖書出版合作項目作為國家級藏族文化(玉樹)生態保護實驗區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及成果集成,將全方位展示“第三極”山水生態與自然地理環境中的人類生存與延續的智慧結晶,是玉樹藏族文化和旅游資源的大成之典。

楊玥攝

玉樹州文體旅游廣電局局長阿夏永紅表示,此次將配套贈送出版《玉樹旅游攻略大全》(上下冊),全面梳理玉樹旅游資源,以自然生態、三江之源、國家公園、藏族文化等多元化旅游資源吸引社會關注,促進旅游經濟更快更好發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