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來青開展黃河上游水資源涵養區生態保護專題調研

張曉英

2020年09月13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9月6日至1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率領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調研組來青開展“黃河上游水資源涵養區生態保護”專題調研。

  期間,調研組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海東市、玉樹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實地調研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水源涵養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我省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並與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水利廳、省林草局、省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省政協人資環委相關負責同志互動交流。

  調研組指出,黃河流域是我國的重要生態屏障和重要經濟區域,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千秋大計,青海地處青藏高原,被譽為“三江之源”“中華水塔”,生態地位重要而特殊。青海省委省政府勇於承擔“源頭責任”,拿出“干流擔當”,緊密結合青海區位特點、生態格局、資源稟賦和民生需求,因地制宜探索走出了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富有青海特色的發展新路子。青海省政協主動擔當作為,圍繞“黃河青海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凝聚共識,有力助推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廣大干部群眾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保護黃河上游水源涵養區生態安全做出了重大貢獻。

  調研組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保護母親河、打造幸福河”的重大政治責任,把“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要求落到實處,確保“中華水塔”生態安全。要積極探索推進黃河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思路,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曲鳳宏,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高波,全國政協常委楊衛,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駐會副主任凌振國,全國政協委員岑旭、周新建、劉同德及部分全國政協委員、有關專家一同調研。

  省政協副主席杜捷陪同調研。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