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州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戶外集中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09日17:1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9日電(劉沛然)為進一步鞏固玉樹州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及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9月9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戶外集中宣傳活動在玉樹州非遺中心舉行,玉樹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宣傳現場

在宣傳現場,各部門單位准備了特色宣傳展板、橫幅、手冊等,吸引市民前來觀看。玉樹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展板前,陳海蓉正在發放失業、工傷保險快辦服務等宣講小冊子,“受疫情影響,今年就業形勢不太好,所以我們突出了就業創業獎勵政策、進城就業春風卡等方面宣傳。”她介紹,“小冊子多以藏漢雙語搭配插圖的形式呈現,大家比較容易理解接受。”

玉樹州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梅表示,除了積極參與專場宣講活動,平時也會將民族團結的宣講與自身工作相結合,“我們經常去牧民家做牛羊檢驗防疫,走村訪戶時會帶著民族團結的小冊子,現在網絡、電視很方便,外面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知道,但通過跟我們聊天,牧民們會覺得自己的生活也與中央的政策緊密相關,維護民族團結其實就是從身邊小事做起。”

據介紹,每年九月是玉樹州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近年來玉樹州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玉樹的囑托,認真落實青海省委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部署,圍繞“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創建活動。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