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縣召開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集中宣講報告會

2020年09月08日17:2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學習好、理解好、宣傳好、實踐好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深入推動全會精神的宣傳闡釋,准確領會全會精神實質。9月4日,湟源縣組織召開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特邀請中共西寧市委黨校哲學社會學教研部講師雒飛同志做專題講座,縣委中心組成員,各鄉(鎮)黨委書記,縣委各部門、縣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宣講團成員等70余人參加會議。

雒飛講師緊緊圍繞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從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統領地方治理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著力構建具有青海特點的地方治理制度體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位等方面對《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 推進地方治理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做了全面系統的解讀,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會工作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參會人員紛紛表示,宣講報告會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切合實際,既有理論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是一堂精彩的全會精神解讀課,又是一堂生動的工作指導會,對於我縣廣大干部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全會精神,指導具體的基層社會治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

宣講結束后,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承寬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好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縣委宣講團成員要把宣講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市委十四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縣委十六屆十次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結合起來,認真備課,認真回應干部群眾的所思所盼,講求宣講藝術,通過宣講進機關、進農村、進牧區、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各鄉鎮要積極組織第一書記、駐村干部成立宣講小組赴各村(社區)進行宣講,努力做到深入淺出、入腦入心。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確的宣講導向,准確把握省委明確規范的提法,不能隨意更改。對全會提出的新判斷、新部署、新舉措、新要求,要准確領會本意,深入解讀內涵,精准把握外延,避免誤讀誤解,出現偏差。各鄉鎮宣講小組面對群眾宣講要注重同干部群眾互動交流,認真回應關切群眾關注的熱點話題,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使宣講接地氣、入人心,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三是縣媒體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對宣講活動及時進行全方位、有聲勢、有力度的宣傳報道。要突出各自特點,加強溝通協調,做到上下聯動,努力出新出彩,為全縣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各鄉鎮宣講過程中要積極與融媒體聯系,及時發送新聞報道,加大宣傳力度。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