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工商聯舉辦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2020年09月05日14:5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期,西寧市城北區工商聯舉辦了“建功新時代 永遠跟黨走暨城北區工商聯(商會)民營企業理想信念教育拓展培訓交流”活動。轄區30余名非公企業家和部分非公經濟領域的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參加活動。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城北區工商聯始終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活動的首要政治任務,並及時傳達城北區鞏固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向參會企業發出共創全國文明城市的倡議。

為豐富活動內容,並深化民營企業家法治意識和團隊協作能力,城北區工商聯組織全體學員參觀湟源縣小高陵精神教育基地,接受小高陵“敢為人先,實干善成”精神的洗禮,實地參觀了層層梯田,眺望日月山下的丘陵溝壑,麥浪青綠,觀看了專題片《治山造林保水土》,以黑白紀錄片的方式重現了珍貴的歷史畫面,讓“敢為人先、實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進一步根植在廣大企業家心中。之后,全體參訓黨員憶初心、談感想,紛紛表示要以“長征精神”“小高陵精神”為指引,學習先輩們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和不屈不撓的斗爭精神,立足崗位、履職盡責,不忘創業初心,接力改革偉業,進一步錘煉黨性修養,以更堅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本職工作中。

最后,活動特邀專業律師為參會的非公經濟人士全面系統的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民營企業法律風險防控等知識。針對企業在訂立合同、履行合同、企業治理、企業勞動用工、企業知識產權保護五個方面易出現法律風險的重要環節,發揮自己長期從事律師專業的實踐優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引用身邊典型案例,通過對因企業經營中疏忽法律風險防范,而給企業發展帶來的矛盾糾紛和法律風險實例的解析,為大家生動的講解了法律風險防范相關知識。(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工商聯 劉杰)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