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南麓祁連縣片區將用三年時間完成生態環境綜合整治

2020年09月05日12:5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5日電(劉沛然 聶文虎 馬福壽 胡寶存)9月4日,青海省海北州祁連縣召開祁連山南麓祁連縣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標志著該縣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擂響戰鼓,拉開戰幕。

會議要求,祁連縣全縣上下要深刻汲取木裡礦區非法開採問題教訓,深入貫徹落實全省生態環境保護警示教育大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聚焦生態環境重點領域、關鍵問題和薄弱環節,以甘肅祁連山生態環境事件、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木裡礦區非法採挖等案例為戒,對標對表全省木裡礦區及祁連山南麓祁連縣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三年行動方案。成立由縣委書記、政府縣長任雙組長,縣委副書記、分管副縣長為副組長,各黨委(黨組)書記為成員的祁連縣祁連山生態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任務,制定有針對性的措施,對照目標,全面排查問題,建立台賬,逐條梳理,形成整改清單,明確整改落實第一責任人,列出時間表,簽下“軍令狀”,倒排工期,嚴格實行銷號制,做到不達標不鬆手不放手,扎實推動祁連山南麓祁連縣片區生態環保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據悉,祁連縣出台了祁連山南麓祁連縣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三年行動方案,提出了4個方面34項具體工作任務,並正式組建了11支“祁連山南麓祁連片區生態環境整治先鋒隊”,以生態環境綜合整治目標責任書的方式,倒逼生態治理重點鄉鎮單位精耕“責任田”。

下一步,祁連縣將以“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和“三個最大”省情定位為根本指引,牢固樹立“問題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機遇”的思想。對生態保護工作高看一眼、深想一層,早謀一步,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全力以赴落實好祁連山生態環境整治任務,扎實推動祁連山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