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黨組會常務會先后召開

信長星主持

花木嵯 田得乾

2020年09月05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9月4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信長星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指示、國務院常務會議及青海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青海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研究並原則通過《關於深化綜合醫改若干重點改革工作的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握政策機遇,狠抓工作落實,不斷開創青海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安徽考察、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聽取軍隊參與防汛救災情況匯報以及給建設守護密雲水庫鄉親們的回信、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時的訓詞精神。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政治站位,增強建設模范機關的使命意識和政治擔當。要圍繞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定深化改革的決心和信心,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深刻把握發展的階段性新特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扛起“三個最大”生態責任,牢記總書記訓詞精神,履行職責使命,把總書記的重大要求落實落細。

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貫徹中央要求,立足青海實際,切實把防汛和“放管服”改革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的平台。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加強矛盾糾紛源頭化解,提高信訪工作質量和效率。

會議要求,要深入實施“健康青海”戰略,將醫學、醫療、醫保、醫藥、醫院“五醫聯動”融入改革全過程,推動綜合醫改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