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組織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3日09:5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9月1日上午,西寧市湟源縣委書記馬建立主持召開湟源縣十六屆縣委第94次常委會會議(與縣委中心組學習會合並召開),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縣委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各常委,人大常委會、政協黨組書記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等重要篇目,結合各自分管領域工作、結合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著重從如何實踐的角度談思想認識、談心得體會。

會議指出,一要迅速興起學思踐悟的熱潮。要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提升站位,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動全縣形成以學習貫徹推動實干擔當的熱潮。二要著力在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要系統全面開展學習,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全縣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深學篤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和推動新時代美麗幸福湟源建設。要聚焦結合開展學習,我們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二三卷的學習與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的學習結合起來,與中央和省市委各項安排部署結合合起來,與學習傳承弘揚“敢為人先,實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結合起來,深刻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三要努力強化學習的實踐運用,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強化政治擔當上,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實干擔當上,堅定不移的強化紀律意識。各縣級領導尤其要在廉潔自律方面示范帶頭,要始終做到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刻對照組織要求、紀律規范提醒自己,以上率下,以身作則,始終做到堅守初心和使命。(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