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務 彰顯城市管理溫度

2020年08月31日09:36  來源:青海日報
 

  俗話說,三分靠建設,七分靠管理,城市管理是城市發展的永恆課題。近年來,通過轉變工作作風,優化管理方法,城市管理部門逐漸找到了城市發展與群眾滿意的平衡點。“人性化”執法、“親民型”管理、“暖心式”服務獲得廣大市民的肯定,溫暖和秩序共同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城市變得更有序、更宜居、更美麗,居民才能感覺到更滿意、更舒適、更幸福。

  城市管理需要更多有溫度的政策,以此為契機,推動城市管理水平不斷提升。語言上要有溫度,暖心提醒比冰冷苛責更“高效”。在語言上做好內部 “整改”,注意語氣、態度,以教育、引導為主,言中帶“理”、話中講“理”,讓市民在交流中感受到城市管理者的耐心和責任心。行動上要有溫度,真情幫助比強制執法更“給力”。從“我要管”向“我幫你”的方式轉變,從“局面僵持”到“主動靠攏”的行為“蛻變”,城管部門面對問題不抱怨、不回避,以人性化、合理化的方式逐一化解,讓執法行動有了民生“溫度”。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在思想和行動均 “以民為先”,在城市管理這片星空,溫暖和秩序終將共同“閃耀”。政策上要有溫度,精准施策比刻板管理更“可行”。多一些“因時而動,順勢而為”的調整,多一些“民有所呼,政有所應”的關懷。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