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召開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創建現場觀摩會

王臻

2020年08月30日09:42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8日,青海省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創建現場觀摩會在互助土族自治縣召開。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相關領導,省政府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縣市區分管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150多人參加現場觀摩會。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政府秘書長張黃元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農業農村部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創建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取得了生態效益突出、經濟效益顯著、社會效益提升的成績,達到了預期效果。下一步,要以提升示范創建的高度、增加示范創建的廣度、拓展示范創建的寬度、加強示范創建的深度“四個維度”來提升示范創建的水平。

  會議強調,要發揮科技支撐作用,擴大綠色技術集成,扎實推進“雙減”行動,培育綠色發展方式。要不斷提升耕地質量,打造區域優勢特色產業集群,培育特色產業龍頭企業,強化綠色生產體系。要建立行業標准,加強區域公用品牌和企業品牌培育,形成綠色價值體系。要強化政策支持,加強質量監管,嚴格督查考核,構建綠色組織體系。同時,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在全面完成秋收工作任務的同時,高質量深層次更大力度地推進創建工作,為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