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 督查沿黃重點地區安全度汛工作

董潔

2020年08月29日09:54  來源:青海日報
 

  針對“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時期,結合青海省防指組織的第二輪督導檢查情況,8月27日至28日,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對貴德縣黃河干流堤防、水車廣場、尼拉吊橋拆除施工現場和龍羊峽、拉西瓦水電站再次進行了督導檢查,提出了具體要求,進一步夯實了基層和行業部門的責任,落實了水電防汛主體責任。

  督導組強調,目前青海省防汛應急響應已提升至Ш級,黃河上游來水仍然偏豐,黃河干流大流量行洪已持續一段時間,河道和堤防工程極易出險,加之龍羊峽水庫高水位運行,各地區要高度重視,緊盯重點部位,強化值守、嚴密防范,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督導組要求,要強化雨水情監測預警,密切關注天氣形勢變化,嚴密監視雨水情,一旦出現險情,及早撤離,確保群眾生命安全﹔要加強巡查防守,緊盯防汛抗洪重點難點和薄弱環節,持續進行隱患排查,預置搶險隊伍,備足搶險物料,發現險情及時搶護﹔要強化涉水管理,加強涉水旅游、跨河交通和河道內施工作業的安全管理,預籌安全防范措施,及時撤離沿河城鎮、景區、村庄等受洪水和山洪威脅區域人員,確保人員安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