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慶祝農民豐收節金秋消費季產銷對接會開幕

王臻

2020年08月29日09:53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8日,由青海省農業農村廳主辦,青海農產品流通促進會、青海青稞產業聯盟、青海牦牛產業聯盟聯合承辦的“慶豐收、迎小康”青海省農民豐收節金秋消費季產銷對接會在西寧開幕。

  今年是中國農民豐收節設立的第三年,今年的豐收節主題為“慶豐收、迎小康”。本次活動重在鼓勵企業參與興農扶農,幫農助農,共同攜手奔小康。並開展電商網紅帶貨銷售,破解農產品銷售難問題,促進企業、農民攜手合作,讓企業、合作社、農牧民感受到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快樂感。據悉,來自青海省農產品流通促進會、青海青稞產業聯盟、青海牦牛產業聯盟會員企業及農牧民專業合作社近46家單位,涉及青海省牦牛、青稞、藏羊、乳制品、枸杞、菜籽油、馬鈴薯、藜麥、中藏藥材、青藏特產等10大類名優特新系列產品的263種特色農產品齊聚活動現場,產品價值達16億余元。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孫文龍表示,近年來,青海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傾力創建青海全域綠色有機農畜產品示范省,積極打造牦牛、青稞、藏羊等特色產業品牌,培育了一大批綠色、有機的“青字號”農畜產品,贏得了國內外消費者的廣泛青睞。

  活動現場,主辦方邀請了青海省內外7名網紅進行全天現場直播。據統計,截至當日16時,直播帶貨銷售已下3萬余單,銷售農產品152萬余元。同時,19時到22時在全國消費扶貧青海眾創基地直播間還有7場直播,預計當日直播賣貨突破300余萬元。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