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 扶貧行走進海西

馬振東

2020年08月29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海西訊 (記者 馬振東) 8月28日,由商務部和青海省商務廳主辦,中國蔬菜流通協會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承辦的2020年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扶貧行(青海·海西)活動產銷對接會在德令哈舉行。此次活動是海西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時化解農產品賣難問題,做好疫情影響恢復和產銷對接扶貧工作的又一項具體行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邀請了全國20余家有真實採購意向的各類型銷售企業參加,主要的採買意向是土豆、藜麥、菜籽油、枸杞、中草藥及牛羊肉等。通過產銷對接,讓綠色、優質的特色高原農牧產品走進青海省外百姓家中。來自北京的四家採購商代表與海西州農產品生產加工企業及供應商代表在活動現場簽訂了意向性合作協議。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海西州種植業各類農作物種植面積6.89萬公頃,其中,糧食作物2.48萬公頃,油料作物4114公頃,中藥材493公頃,果蔬1333公頃,枸杞3.33萬公頃。全州畜牧業草食畜存欄440.56萬頭(隻),草食畜育活仔畜155.84萬頭(隻),生豬存欄1.45萬頭,家禽存欄16.01萬羽。出欄草食畜22.87萬頭(隻),生豬出欄0.45萬頭,禽類出欄4.43萬羽,肉類總產量5686.6噸,奶類產量7671噸,禽蛋產量454噸。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