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奮斗奔小康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隨手拍大賽優秀作品選登(五)

黃靈燕

2020年08月28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山川黃花滿,留醉養蜂人。 吳有德 攝

草原人家。 路自強 攝

豐收的喜悅。 孫長斌 攝

勤勞的雙手創造小康生活。 王偉才 攝

花田裡幸福的笑容。莫永生 攝

喜提三輪車。林曉明 攝

藥材種植地,群眾致富田。 段炳義 攝

修筑夢之路。 許名同 攝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幸福是奮斗出來的”。

  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囑托,讓各行各業的奮斗者們倍感振奮,也鼓舞了全國人民的實干熱情。

  “不等不靠,勤勞才能脫貧致富,要努力奮斗,才能奔向小康生活。”海東市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清水鄉石巷村韓舍乙布說。前幾年的韓舍乙布還是在家中為生計而發愁的貧困戶,如今,韓舍乙布不但摘掉了貧困帽,而且依靠果蔬銷售走上致富路,成為了全村群眾學習的榜樣。

  從河湟谷地到高山牧場,從鄉鎮村社到田間地頭,到處都有忙碌的身影,時時能感受到奮斗氣息。一個個普通人的故事,展現出新時代的新氣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的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白扎鄉巴麥村脫貧了﹔曾經住土炕、燒煤燒糞生活的海東市平安區翻身村村民祁財林一家搬進了設施齊全的六層居民樓﹔被評為全國“最美奮斗者”的玉樹市上拉秀鄉黨委副書記格扎始終堅守在脫貧攻堅一線﹔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尖木村的牧民門窮在謀劃著特產銷售的未來……幸福生活要靠雙手創造,而奮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