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青海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調研時強調

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扛起生態環境保護重大責任

2020年08月28日08:38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青海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調研時強調,要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位置,在已有工作基礎上,矢志踐行“兩山”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扛起生態環境保護責任。

在青海省生態環境監測中心,信長星與大家一起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特別是對生態保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匯報,通過“生態之窗”遠程視頻查看長江源頭玉珠峰、祁連山黑河大峽谷、可可西裡青藏鐵路五道梁北大橋等點位實時監測情況,並同黃河源頭鄂陵湖—扎陵湖監測點位巡河巡湖工作人員進行了視頻交流,叮囑大家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齊心協力保護好三江源,保護好“中華水塔”。

信長星指出,近年來,在青海省委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籌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扎實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聚力打好“碧水、藍天、淨土”保衛戰,加快生態環保大數據平台建設,青海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同時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項,既要總結運用好成功經驗做法,又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做好問題整治工作。

信長星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扎扎實實”和“三個最大”重大要求,堅決扛起生態環保重大責任,切實以生態環境保護的實際行動、實際成效體現對黨的忠誠、展現責任擔當。要全領域、全過程、全鏈條建好用好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堅持精准、科學、依法治污,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加快構建以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健全生態環境監測和評價制度,全面提高信息化監測水平。要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敢擔當的生態環保鐵軍,共同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增加全面建成小康成色。

青海省副省長劉濤一同調研。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