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推動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擔當使命大有作為

2020年08月27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8月26日,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總結疫情防控寶貴經驗,把握新時代新要求,樹立高質量、實效化理念,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擔當使命、大有作為。

  黃坤明指出,在今年以來的疫情防控斗爭中,廣大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響應黨的號召,積極行動、傾情奉獻,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作出重要貢獻,生動踐行了志願服務為民利民的價值追求,鮮明體現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充分彰顯了扶危濟困、共克時艱的民族品格,成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亮麗的時代風景。

  黃坤明強調,新時代新使命,要大力開展理論宣傳和形勢政策宣傳志願服務,把宣傳宣講融入到服務中,把思想理論浸潤到生產生活中,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進千家萬戶。要聚焦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圍繞人民群眾新期待,推進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准化、常態化、便利化、品牌化,把黨的聲音和黨的溫暖傳遞給群眾。要健全完善應急志願服務體系,提升專業水平和服務能力,在促進社會治理現代化中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