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開展精神文明建設表彰 推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2020年08月25日16:0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甘海瓊攝

人民網西寧8月25日電(甘海瓊)脫貧攻堅帶頭人袁錄明、道德模范馬兆紅、退伍軍人王曉軍,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為開展西寧市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工作,營造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復檢測評工作濃厚氛圍,凝聚力量攜手共建文明城市,8月25日,西寧市舉行精神文明建設表彰暨先進事跡宣講活動。

先進典型、道德模范是離群眾最近的道德標杆,是可親、可敬、可學的身邊典范。此次西寧精神文明建設表彰活動共有中共西寧市委辦公室等33個單位為市級文明單位標兵,西寧市紀委監委等210個單位為市級文明單位,大通縣極樂鄉等122個村鎮(社區)為市級文明村鎮(社區),中國人民解放軍96034部隊等14個單位為軍(警)民共建先進單位,謝玉芳等14名個人為軍(警)民共建先進個人,高添毅等20名個人為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2019年西寧市繼續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持續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水平,以移風易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建設推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著力培育社會文明新風,不斷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鄉居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

近年來,西寧市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契機,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著力弘揚共筑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全市涌現出一批工作扎實、成績突出、影響廣泛的先進典型,激發了全社會參與新時代精神文明創建的主動性、積極性,推動了全市精神文明創建活動邁上新台階。

點亮道德之光,綻放精神之美。西寧市持續激發向上向前敢於勝利的精神力量,全力投身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大考,為打造理想堅定的文明城市、為民惠民的文明城市、綠色低碳的文明城市、干勁十足的文明城市、團結奮進的文明城市而不懈奮斗。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