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三屆全民健身大會圓滿舉辦

2020年08月25日10:5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25日電(劉沛然)日前,以“全民健身、健康青海,鄉村振興、全面小康”為主題的青海省第三屆全民健身大會開幕式暨全民健身日啟動儀式在西寧舉行。本屆賽會堅持賽事搭台、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辦賽宗旨,唱響了“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時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青海省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發展的豐碩成果。

本屆全民健身大會歷時75天,於8月20日結束,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大背景下,全國舉行的首個全民健身大會,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高度關注。在疫情防控關鍵期,青海省體育局緊扣人民群眾健康需求,創新開展“全民健身、抗擊疫情”線上健身、競賽活動,一方面豐富了群眾居家生活、增強了身體素質,更重要是在潛移默化中推進了健康教育,讓更多人意識到體育鍛煉在提升健康水平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隨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關鍵節點,舉辦全省全民健身大會,辦大體育,大辦體育,發揮“全民健身+”多元功能,有力促進體育文化旅游行業復工復市復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了體育力量。

本次賽會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原則,首次脫離省運會單獨舉辦。整個賽會直接參與人數達數萬人,示范引領近百萬人投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當中。同時,本次賽會真正實現了辦到社區裡、辦到鄉村裡、辦到群眾身邊去。青海省八個市州同步啟動了分區賽,各地區圍繞全民健身大會,深入廣大農牧鄉村和城市社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賽事活動,讓普通百姓不僅可以參與健身,還可以通過自下而上的層層選拔,去更高級別參加高水平比賽,讓百姓真正的從田間地頭、廠礦機關走到“省級體育賽事”這一大舞台,真正達到賽事搭台、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效果。

本屆賽會堅持崇尚簡朴、厲行節約、務求實效,不折不扣落實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壓縮辦賽經費,合理設置比賽項目,簡化開閉幕式,突出體育元素,真正在全民健身賽事和活動的內容上下功夫,把每一筆經費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讓人民群眾獲得了真真切切的感受。認真抓好賽風賽紀工作,著力營造公開、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堅決反對和抵制“潛規則”、“暗箱操作”等不良現象,做到高標准、嚴要求,廉潔體育的氛圍日益形成。

青海省體育局將以本次全民健身大會為契機,聚力高原體育強省建設,把滿足群眾健身需求作為青海省全民健身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持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積極發揮體育在健康青海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重要作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