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05.1億元 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

2020年08月24日16:3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24日電(甘海瓊)8月24日,西寧曹家堡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舉行開工儀式。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民航局重點項目,是青海省深度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進“一優兩高”戰略落地的重點工程,更是青海民航的“頭號工程”。工程破土動工,標志著青海民航發展史上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進入建設實施階段。

青海機場公司供圖

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總體規劃於2015年啟動,2016年6月獲得青海省政府和民航局聯合批復﹔2019年5月,工程預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通過﹔同年7月,可行性研究報告上報民航局進行行業審查﹔10月,民航局出具可行性研究報告行業審查意見﹔11月,可行性研究報告及行業審查意見上報國家發展改革委﹔2020年3月,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得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7月,機場工程初步設計及概算正式獲得批復。工程總投資105.1億元,包括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按照滿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萬噸的目標設計。

甘海瓊攝

西部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海鵬表示,西部機場集團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把西寧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打造成為青藏高原“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機場示范工程,特色突出、引領發展的標杆工程,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將為新時代青海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十三五”以來,青海省機場建設成效顯著,先后建成並投運花土溝機場、果洛機場、祁連機場新建工程,並完成了格爾木機場改擴建,平均每個機場建設周期為3年,與內地持平,是西北地區機場建設發展速度最快的省份。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