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省科技活動周正式啟動

葉文娟

2020年08月24日09:30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3日,由青海省科技廳、省委宣傳部、省衛生健康委、省科協、西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西寧市科技局承辦的“2020年青海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舉行。副省長張黎宣布活動周啟動。

  主題為“科技戰疫、創新強國”的科技活動周,重點展示科技戰疫成效、科技創新成果、科技助力脫貧攻堅等方面內容。當天,除來自省、市衛生系統、科研一線工作者、疾病預防、氣象、地震、科考、測繪、應急、科普宣傳等30家單位參加了主會場活動,各市(州)、縣(區)、各科研機構、企業、科研科普基地設立分會場,通過開展健康咨詢與義診、科普網絡宣傳、科技成果展示、科普體驗宣傳等,向廣大群眾集中全面展示科學防疫、健康保健、牲畜養殖、防震減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動現場還開啟了“多點布局+雲上直播”新形式,通過線上線下活動為公眾精准推送科普知識,獲得2020年青海省科普講解大賽一、二等獎人員為大家進行了科普講解。

  據了解,科技活動周從8月23日至29日結束。期間,將開展科技創新成果展示以及農牧業適用技術、氣象、地震、疾病預防等科普知識宣傳與普及活動,集中展示科技創新成就和科技戰疫成效。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