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會議

研究部署秋冬季 疫情防控工作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花木嵯 王宥力

2020年08月22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8月21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第23次視頻會議,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總結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代省長、指揮長信長星主持並講話,副省長、副指揮長匡湧作了具體安排。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保障了全省各族群眾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但隨著進入秋冬季,疫情防控面臨的形勢不容樂觀,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確保工作抓到位、疫情不反彈。

會議強調,要堅持慎終如始,強化工作舉措,抓細抓實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實施差異化精准防治,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要強化監測預警,落細落小落實“四早”措施,嚴格時限要求,及時迅速應對疫情。要充分做好醫療機構、防控物資、人員隊伍、應對預案等准備,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要嚴格執行國家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推進同質化規范化治療,不斷提高疫病救治能力。要強化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防控,利用好“大數據”分析,夯實社區等防控陣地。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要加強統籌協調,完善應急處置程序,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迅速控制、高效處置。要強化督導檢查,在思想上、行動上、責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會上,省衛生健康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公安廳,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政府作了匯報發言。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