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全民反恐防范意識

——西寧市開展《反恐法》普法集中宣傳活動

張青峰

2020年08月21日09:35  來源:青海日報
 

  

  8月19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頒布實施4周年之際,青海省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西寧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西寧市4個主城區反恐辦、教育、衛生、郵政、應急等相關成員單位、行業系統在西寧市中心廣場開展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為主題的2020年反恐怖普法集中宣傳活動。

  本次宣傳活動通過文藝演出、懸挂橫幅、制作宣傳展板、發放《公民防范恐怖襲擊手冊》《預防恐怖活動行為指南》等方式普法宣傳。創新方式方法,加強手機短信、自媒體等“雲宣傳”方式,廣泛普及《反恐法》等相關法規和反恐怖知識,增強全民反恐防范意識,努力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同時,充分發動人民群眾,嚴密防范、壓縮暴恐犯罪活動滋生空間。

  活動期間,全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在重點部位、城區街道路口、鄉鎮街頭及火車站、汽車站、醫院、學校、商場、酒店門口顯要位置懸挂橫幅﹔各相關單位按照各自職責,充分利用電子屏幕播放反恐防范宣傳短片,在公交車內、居民小區、商場、樓宇電視中進行滾動播放。營造反恐“人民戰爭”濃厚氛圍,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在人員密集場所的電子屏、LED屏滾動播放反恐怖宣傳標語。移動、聯通、電信企業以手機短信覆蓋方式向用戶推送反恐怖宣傳短信,做到同謀劃、同安排、同部署,全市統一多點式全面開展此次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結束后,西寧市公安局通過“警營開放日”活動,向群眾展示了公安特警反恐力量及反恐裝備,進一步宣示捍衛國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對於激發人民群眾積極舉報涉恐犯罪活動,震懾暴恐分子起到了積極作用。(文/張青峰 圖/魏雅琪)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