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統籌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建設

2020年08月21日10: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可以有效防范系統性風險的積累,是維護金融體系穩定的重要基礎,也是提升金融消費者信心的重要前提。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風險過程中,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多舉措、高頻次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統籌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建設,提高金融消費者自我保護能力和風險意識,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 供圖

2020年8月18日,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組織開展2020年郵銀消費者權益保護勞動競賽。中國人民銀行西寧中心支行、青海省銀行業協會專家出席競賽活動並擔任評委。競賽分為投訴分析展示、演講、金融知識宣教展示和現場答題4個環節。21名參賽選手通過多種形式展現了實際工作中的投訴案例、金融知識宣教等內容,突出消費者權益保護的重要意義。在現場答題環節,選手們爭分奪秒,氛圍緊張激烈,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掌握牢固,體現了扎實的消保知識基礎和職業風採。通過競賽活動,進一步強化了我行全體員工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營造了良好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文化氛圍,提高了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水平,展現我行員工風採。

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 供圖

通過開展“金融知識萬裡行”活動。有針對性地廣泛普及金融知識,維護金融市場和諧穩定,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充分發揮網點覆蓋面廣、縣域網點多、人員執行力強的優勢,為廣大城鄉居民普及了個人信息保護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支付安全宣傳、抵制非法集資宣傳、理財知識宣傳等相關金融知識,有效助推防范和化解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為社會公眾努力營造學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環境。

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 供圖

6月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組織轄內各級機構,以營業網點為陣地,通過金融知識下鄉等方式,打造主題宣傳。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助力農民群眾“守住錢袋子”。通過深入開展普及金融知識宣傳系列活動,提升了低淨值人群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

接下來,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將在金融科技的引領下,堅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履行社會責任,不斷創新宣傳方式,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真正做到讓金融知識走進千家萬戶,有效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不受損害。(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侯潔瑛、王斌忠)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