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超級聯賽23日開賽

2020年08月20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國足協18日發布消息:2020年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超級聯賽將於8月23日在雲南省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開賽。

  女超聯賽本賽季從去年的8支球隊增加到10支球隊。最終參與新賽季爭奪的10支球隊分別是江蘇蘇寧女足、上海農商銀行女足、長春大眾置業女足、武漢車都江大女足、北京北控發展女足、廣東梅州五華女足、河南建業女足、山東體彩女足、浙江杭州女足、河北華夏幸福女足。

  此次賽會制的聯賽將分為兩個階段,其中第一階段將於8月23日—9月18日舉行,第二階段的比賽時間為9月27日—10月11日。10支球隊將在第一階段進行單循環比賽,積分前四名的球隊參加第二階段爭冠組的單循環比賽,積分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球隊通過單場比賽爭奪冠軍。剩余6支隊伍在第二階段參與5—10名保級組的比賽,採用單循環賽制,根據隊伍積分決出5—10名,第十名球隊降級。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