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咨詢從新疆前往青海 可以去嗎?有什麼要求?

2020年08月18日15:5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網友留言】

您好,尊敬的領導,我是新疆吐魯番人,現在在和田,現在新疆新疆境內不能通行,我想咨詢一下去青海可以去嗎?有什麼要求?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據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24號)要求“對疑似和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發熱門診患者、境外入境人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實施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做好追蹤管理和健康隨訪服務工作。對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青返青人員落實社區健康管理,開展健康問診,查驗信用健康碼,並在抵青當日進行核酸檢測,並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對核酸檢測陽性者及時進行隔離治療,對疑似或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但核酸檢測陰性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其他核酸檢測陰性者,單位和社區要加強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如出現發熱、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狀應當及時就醫。對從中、高風險地區來青返青人員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人員,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若對無法提供相關証明的,應當立即接受核酸檢測,並採取相應防控措施。”請您按照相關規定,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提供相應証明。感謝您的留言。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

2020年8月17日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