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抖音”讓黨員教育“火”起來

程宦寧

2020年08月17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什麼叫駱駝精神,想參觀黨員先鋒事跡去哪裡……打開抖音平台,搜索“海西黨建”,答案全在一個個精彩的視頻中。今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順應融媒體發展新趨勢,開設“海西黨建·抖音號”,讓黨員教育“火”起來。

  “海西黨建·抖音號”精心策劃4期《聚焦全國兩會學“習”語新論》,6期《紅色陣地連成片》等一批黨性強、有溫度、接地氣的微視頻,豐富了黨員教育載體,推動黨員教育變“單向”為“多向”、變“平面”為“立體”、變“封閉”為“開放”。先后開設《“屏”說駐村第一書記》等微視頻欄目和《跟我上》等微視頻,講述駐村工作隊用責任守護初心,展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和推進“六保”“六穩”工作中,全州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和全體組工干部沖在前、展作為、顯擔當的生動實踐,營造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激發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向心力。

  “海西黨建·抖音號”還融合“海西黨建微信公眾號”“海西黨建電台”等平台,打通黨員教育指尖傳播通道,及時傳播黨的聲音,開辟構筑黨員教育新路徑。截至目前,“海西黨建·抖音號”已推出微視頻13部,瀏覽播放量突破25萬,收獲點贊30258個。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