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玉樹調研時強調

奮力開創新玉樹 “兩個越來越好”新局面

花木嵯

2020年08月15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8月13日至14日,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信長星在玉樹藏族自治州調研時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玉樹“讓發展越來越好、讓群眾生活越來越好”的殷殷囑托,弘揚玉樹抗震救災精神,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奮斗新時代、開創新局面。

  信長星先后來到玉樹地震災后重建展覽館和玉樹當代山,詳細了解玉樹地震災后重建和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實地察看城鎮建設情況。他感慨地說,玉樹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的歷程是愛國主義教育的最好教材,是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生動實踐。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三個最大”重大要求和對玉樹工作提出的“七個更加”“兩個越來越好”殷殷囑托為根本遵循,大力弘揚“大愛同心、堅韌不拔、挑戰極限、感恩奮進”的玉樹抗震救災精神,堅持生態保護優先,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升城鎮規劃、建設和管理水平,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產業扶貧是脫貧致富的關鍵所在。在玉樹市扶貧產業園,農牧民群眾正在學習服裝剪裁、縫紉技術。信長星仔細詢問貧困群眾的就業、收入和企業訂單等情況,鼓勵企業要持續增強服裝設計創新能力,擴大規模增加就業崗位,不斷提升扶貧帶貧能力。

  “我們走在大路上,意氣風發斗志昂揚……”當信長星來到玉樹市第三民族中學時,孩子們嘹亮的歌聲回蕩在校園。信長星實地考察學校建設和教育教學情況,針對城鎮化步伐加快后教育資源不足的新情況新變化指出,要通過政府購買社會服務、借助援青力量等方式多渠道解決問題,鞏固控輟保學工作成效,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玉樹市德卓灘千畝苗木基地內,新培育的藏柳幼苗已扎根生長﹔通天河畔的三江源自然保護區紀念碑巍然屹立。信長星指出,推動國土綠化工作已成為全省上下的共識,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因地制宜,適地適樹,多途徑、多方式增加綠色資源總量,持續增綠增效提質。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開展生態環保排查整治,從快從嚴從細全面整治存在問題,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

  玉樹機場改擴建工程是我省推進“一優兩高”戰略的重點工程。信長星在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后要求,將生態環保理念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抓住施工窗口期,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抓好工地防疫、度汛、安全生產等工作,打造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精品工程。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