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協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青海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張曉英

2020年08月14日09:30  來源:青海日報
 

青海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后,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各參加單位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及時研究部署、深入宣傳解讀,迅速掀起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熱潮。

夯實學習宣傳貫徹的政治責任,凝聚廣泛思想共識。省政協黨組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會議,研究省政協黨組貫徹落實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意見,提出5方面16項具體工作舉措,明確了組織學習、加強宣傳、抓好貫徹等環節及任務。向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印發《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通知》,對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做出統一部署。研究制定《省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宣講方案》,組織9名省政協廳級干部分赴各市州和部分縣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以及政協機關進行宣講, 推動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工作深入開展。及時調整委員培訓計劃,將會議精神學習納入省政協舉辦的12期各類培訓班計劃。各專門委員會結合考察調研等圍繞學習貫徹好省委《實施意見》精神及王建軍書記、多杰熱旦主席講話精神開展交流研討,將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貫穿履職實踐的全過程。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協召開州縣政協工作聯系會議進行交流研討,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政協舉辦了學習會議精神專題培訓班。各市州、縣區政協黨組通過召開黨組會、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視頻會議和網絡平台等形式,及時傳達學習。

聚焦會議提出的目標任務和部署要求,推動會議精神落實落細。全省政協系統將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謀劃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思路和舉措。省政協黨組會議審議通過了《省政協重要工作制度建設任務落實方案》,明確了今明兩年需要制定和完善的各項工作制度,要求進一步健全協商工作規則、委員履職量化考核辦法、加強和改進專委會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不斷提高協商議政質量。各市州政協堅持以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指導實踐,結合各自實際推動工作。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協成立領導小組,籌備州委政協工作會議﹔海東市政協強化協商過程的規范性,制定出台了《推動全市政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質增效的若干措施》﹔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協創新協商形式,制定《關於“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台建設的實施意見》,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協緊緊圍繞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開展專項民主監督,海北藏族自治州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突破口,組織重點課題調研。全省53個政協組織迅速組織、統一行動,帶動近7000名各級政協委員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熱潮。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