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階段將繼續在大連和蘇州舉行

2020年08月14日09: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蘇州8月13日電 (記者盧星吉、王恆志)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13日在蘇州舉行的中超聯賽媒體通氣會上表示,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不會離開大連、蘇州賽區,中國足協正在制定涵蓋五級聯賽的復賽計劃。

  雖然12日亞足聯宣布將今年的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全部推遲至明年進行,但劉奕表示此番調整在中國足協的預案之內,中國足協將綜合考慮包括場地、天氣等多項因素,盡快公布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賽程。對於下一階段的賽區安排,劉奕表示“沒有理由”移出大連和蘇州。

  “我覺得保障賽事的穩定性和持續性是非常重要的。”劉奕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目前僅蘇州賽區就有400多名工作人員在封閉的藍區內服務,大連、蘇州兩地的政府和相關工作人員為中超開賽付出了巨大努力。”

  談到國內其他足球聯賽、杯賽的進程,劉奕表示目前中國足協正在進行密集的調研和考察。男子聯賽方面,不僅涉及中甲、中乙,而是涵蓋全部五級聯賽。女子方面,女超、女甲的開賽工作也在籌備之中。

  對於何時將球迷請回中超賽場,劉奕表示現場球迷和觀眾是足球賽事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中國足協有責任去抓緊時間制定可操作的方案,但是相關方案必須得到主管機構的批准。”

  “我們將盡全力把球迷請入賽場,這是中國足協持續不斷努力的一個目標。”劉奕說。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