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格爾木 暢游昆侖山

2020年08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8月12日電(甘海瓊 樓佳慧)莽莽昆侖、雪山草原、藍天白雲、靈動鹽湖的詩畫異境……相約格爾木,魅力昆侖山。為不斷加強旅游項目包裝推介力度,推進旅游產業集團化、品牌化、特色化發展,提升格爾木旅游基礎設施條件,進一步提升“格爾木·魅力鹽湖城”的知名度和美譽度,“2020·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將於8月26日拉開序幕。

本屆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共安排文化交流、宣傳推介、文體活動、旅游體驗4大板塊共16項活動。將舉辦格爾木昆侖山敬拜大典、“山水相依·情深誼長”專場文藝演出、FCRS(方程賽車)環格大漠耐力賽真人秀活動、昆侖鹽雕大賽、“王者榮耀·夢幻鹽湖杯”電子競技大賽等活動,以及“8.18徒步·自駕之旅”、“中國長江沿線生態攝影展”、“生態攝影論壇”等活動。

格爾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於軍介紹,今年是浙江省對口支援青海十周年,為更好地展現對口支援成效,推動雙方多元、深層次交流合作,“2020·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還設置了溫州對口援建格爾木板塊,組織了溫州格爾木圖書閱讀推廣交流、文化演出等活動。

此次節會對於格爾木市進一步擴大對外開發水平、促進區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鞏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成果,積極探索構建以昆侖文化為主體的多元文化格局,進一步提升格爾木的知名度與影響力,促進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格爾木昆侖文化旅游節,自2003年開始舉辦,已經成為在青海省在旅游行業中有較大影響力的地方性特色節會之一。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