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戰“疫”主力軍 堅守防控主陣地

董 慧

2020年08月11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高高飄揚”。對於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綜合協調組臨時黨支部而言,這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成為了這裡每個黨員的錚錚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崗位就是戰場。面對疫情,這支從省政府辦公廳系統抽調9名干部,與秘書八處全體同志成立的臨時黨支部,每一位黨員都把打贏疫情防控硬仗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考場,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大年初一,接到上級疫情防控命令后,全體黨員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打破日常工作慣例,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強化會務組織,強化信息處理,強化公文傳輸,強化后勤保障,為防控辦統籌協調、指揮通暢、高效運轉,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實的綜合保障。在黨支部的號召和黨員的示范帶動下,在150多天的時間裡不怕疲勞、連續作戰,每一位黨員干部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秘書八處黨支部書記徐自紅深知,要實現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贏,就必須高度重視黨支部自身建設,讓每一位黨員練就過硬本領、過硬責任、過硬作風,筑牢黨支部這一疫情防控主陣地,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發生后,擔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協調組聯絡員的他,團結帶領全處同志和抽調的9名同志,強思想建設、抓統籌協調、練本領作風,堅決迅速落實省指揮部和綜合協調組領導的部署安排,高效快捷開展了綜合協調服務工作。

  這是一群忙起來就沒個飯點、24小時待命在崗的人啊。

  晁海軍、謝宏敏兩位副秘書長身為綜合協調組組長,一馬當先,不怕疲勞、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忙協調、抓督辦,樹立了榜樣,做出了表率。“真沒想過會忙到一整天顧不上喝一口水。高強度滿負荷運轉,我們大家團結一致一起全力以赴抗擊疫情,交出合格答卷。”省政府辦公廳八處一級主任科員張連海說。人人有崗、人人在崗、人人履崗。曲江、劉偉、李海萍、宋慧明、秦學剛、晁元慶、斯琴巴圖、劉閔、董延昭,一個個充實忙碌的身影,在樓道裡穿梭、在樓梯上下奔跑﹔一件件急需辦理的任務,快速領辦,快速落實。有的在忙文稿撰寫、會務籌備,有的在忙文件收發、辦件辦理,有的在忙信息編發、新聞發布,有的在忙溝通協調、督查督辦,一件件、一樁樁任務快速流轉、高效落實,全體同志聽從指揮、聞風而動,高度負責,認真履職,不怕吃苦、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全力以赴,快捷高效完成了省指揮部交辦的急難險重任務,為省指揮部高效運轉提高了保障,有力推進了全省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從1月22日開始,黨支部全體黨員在150多天裡沒有節假日和周末,沒有補休和輪休,超負荷加班加點,但每一位同志都始終保持了最好的工作狀態和精神狀態,晝夜奮戰、履職盡責,接受任務、聞令而動,主動請纓、高效落實,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這支隊伍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辦公廳黨組的各項決策部署,以戰時狀態向前沖,工作中堅持高質量、高標准,事不隔天、文不過夜,文件起草提前動手,交辦事項跟蹤落實,全力以赴抗擊疫情,交出大考合格答卷。

  這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初心使命的考場。這支隊伍在平凡崗位上用執著堅守、用實干擔當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隻要疫情一天不解除,這支隊伍依然懷揣初心和使命,默默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