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公安吹響教育整頓集結號 細化試點工作安排

2020年08月08日11:3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樓佳慧 攝

人民網西寧8月8日電(楊玥)8月7日,“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在西寧召開。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作為試點單位將緊密結合交警高風險崗位的特點,牢牢把握“三個環節”,精准聚焦“四項任務”,把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症痼疾作為教育整頓的重中之重。

據悉,此次教育整頓的出發點是“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定位是“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鑄魂揚威式的主題教育”。西寧市交警支隊作為市局試點單位,要為其他單位探索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絕不能走形式、讓三分、留一手。對違規操作、違反紀律的問題,要及時核查問責、責令整改﹔對突破底線、違法亂紀的問題,要堅決追究法律責任,清除出公安隊伍,絕不縱容姑息。

同時,要緊盯關鍵少數手中權力運行,規范監督管理,把開展教育整頓與各項業務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堅持在崗位上整頓、在工作中教育,以工作實績來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