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  齊心協力把“十四五”規劃編制好

2020年08月07日09: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編制和實施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五年規劃編制涉及經濟和社會發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以各種方式為“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切實把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來,齊心協力把“十四五”規劃編制好。

  我國將於2021年開始實施“十四五”規劃,目前黨中央正在組織制定“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建議。根據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規劃建議編制工作安排,有關方面近期將通過多種形式征求干部群眾、專家學者等對“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