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呼吁抵制冷戰思維和挑舋行徑

2020年08月06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近日,世界多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反對美國一些政客出於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炮制抹黑中國的言論,升級挑舋中國的舉動,認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發展振興的保障,也是世界和平發展的保障。

  布基納法索爭取進步人民運動主席孔波雷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有力領導下,中國快速發展,國際影響力不斷上升,並致力於全球合作,促進互利共贏。某些國家固守冷戰思維,企圖重拾遏制政策。我們呼吁全世界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

  埃及共產黨政治局表示,美國一些反華政客企圖阻礙中國的發展進程,在世界上制造緊張氛圍,危害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擺脫貧困的努力。埃及共產黨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權利,堅信那些挑撥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關系的圖謀必將失敗。

  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表示,某些國家變本加厲對中國實行經濟、軍事和政治等方面的打壓措施,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中國共產黨既是帶領中國人民脫貧致富以及實現“中國式發展奇跡”的創造者,也是世界和平與未來希望的保障。

  黎巴嫩阿拉伯統一黨政治局譴責某些國家對中國發動的誹謗攻勢和踐踏中國權利的種種行徑,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在多個涉華議題上不斷指責中國,其根本目的是削弱中國在國際上抗衡美國單邊主義的作用。黎巴嫩阿拉伯統一黨贊賞中國對世界各國人民採取的積極立場,感謝中國在經濟、發展等領域對發展中國家的支持。

  保加利亞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帕烏諾夫表示,美國一些政客近期發表的立場和聲明是赤裸裸的挑舋,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在全球化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這不是國際政治應有的風格和方式。實踐証明,團結合作比各自為戰更有力量。

  俄羅斯聯邦共產黨發表中央主席團聲明表示,近年來美國在新疆、西藏、香港等一系列問題上不斷抹黑、打壓中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言論具有強烈破壞性,將使國際形勢緊張升級。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發展進程中發揮著中流砥柱作用,並領導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輝煌成就。中國積極致力於國際平等合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世界具有越來越大的吸引力。俄共支持俄中鞏固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攜手推動國際關系民主化進程。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