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

開展“青廉說”年輕干部 廉政教育活動

鄭思哲 城西宣

2020年08月04日09:39  來源:青海日報
 

為加強年輕干部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提高年輕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質,近日,西寧市城西區“青廉說”年輕干部廉政教育活動在環唐道商圈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來自全區各部門、各單位的40余名年輕干部參加了活動。

活動以積分比賽形式進行,參加活動的年輕干部被隨機分為“青”和“廉”兩支隊伍,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陷落》、制作“青”“廉”紐扣畫、寫“廉”字、趣味競答、廉政倡議、廉政承諾等環節依次完成了“學廉”“崇廉”“知廉”“倡廉”“筑廉”等教育內容。

“此次廉政宣傳教育活動形式新穎,廉政宣傳的感染力、滲透力進一步增強,警示教育的深刻性、嚴肅性進一步突出,今后將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並主動對家屬、親友進行宣傳。”城西區委政法委工作人員小祝說。此次廉政教育活動作為實施年輕干部“青藍結對”培養計劃、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舉措,旨在教育引導年輕干部筑牢思想防線,從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訓,以案為鑒、以案明紀,增強廉潔意識。幫助年輕干部錘煉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覺抵制不良風氣侵蝕,扣好成長進步的“第一粒風紀扣”,墩苗壯骨、健康成長,始終保持廉潔從業、尚儉戒奢的警醒,著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西區專業化優秀年輕干部隊伍,為營造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工作環境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