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省紀檢監察“檢舉控告宣傳周”活動啟動

莫昌偉

2020年08月04日09:18  來源:青海日報
 

  8月3日,由青海省紀委監委、青海省委宣傳部舉辦的全省紀檢監察“檢舉控告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寧舉行,標志著為期一周的集中宣傳活動在全省各地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宣傳周活動結合學習貫徹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以“正確行使檢舉控告權”為主題,以宣傳《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為主線,兼顧其他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法規。宣傳活動採取省、市、縣、鄉四級同步集中開展,線上線下同步推進、立體多角度的模式,通過新聞宣傳、網絡宣傳和社會宣傳,廣泛宣傳檢舉控告知識。

  活動舉辦正值《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施行半年之際。旨在通過豐富多樣的形式廣泛宣傳普及檢舉控告方式、渠道等知識,從而調動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參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積極性,形成社會各界關注黨風廉政建設,參與社會監督的良好局面﹔擴大社會各界對紀檢監察檢舉控告知識的知曉率和覆蓋面,逐步實現“要舉報”向“會舉報”轉變﹔進一步拓寬黨內監督、群眾監督渠道,把檢舉控告網絡向鄉鎮、村社延伸,提高群眾舉報的便利性﹔推動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把依規依紀依法要求落實到處理檢舉控告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提高規范化、法治化水平。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