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11月,完成青海全省現有包虫病手術 患者醫療救治

青海省啟動包虫病手術 患者“清零”行動

李雪萌

2020年08月04日09:10  來源:青海日報
 

  8月3日,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在青海大學附屬醫院舉行“青海省包虫病手術患者‘清零’行動啟動儀式”。邀請到清華長庚醫院董家鴻院士團隊蒞臨會場,青海省內各市州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及部分省州縣級醫療機構、970醫院、西部戰區總醫院工作負責同志參加儀式。

  據了解,“清零”行動以市州為單位,從7月至11月,完成全省現有包虫病手術患者的醫療救治,以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青海紅十字醫院為主,聯合董家鴻院士團隊、聯勤保障部隊援青醫療隊和各市州包虫病定點救治醫院技術力量,各市州、縣、鄉鎮、村社各負其責,分片包干,在對所有患者給予免費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年內對全省現有需要手術救治的患者集中開展治療,實現應治盡治,助力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相關部門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要牢固樹立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的理念,嚴格落實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認真履行好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衛生行業主管責任、患者所在社區主體責任和患者個體責任,充分發揮省內外醫療技術力量,努力解除包虫病患者病痛,有效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力爭在今年對青海省現有需手術治療的包虫病患者實現“清零”。

  啟動儀式結束后,董家鴻院士團隊將與省內專家齊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開展包虫病人的手術“清零”攻堅行動。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