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西寧調研時強調

聚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更好發揮排頭兵作用

2020年08月04日08:55  來源:青海日報
 

  8月3日,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信長星在西寧市調研時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傳承發揚優良傳統,聚力推進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西寧在青海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排頭兵作用。

  青海是西路軍精神的火種撒播地、血脈傳承地。信長星專程來到以“信仰的力量”為主題的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認真觀看、仔細聆聽,不時與大家交流。他說,信仰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西路軍精神體現了我們黨的革命精神、奮斗精神,體現了紅軍精神、長征精神,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永遠保持共產黨人本色,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時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付諸實踐、落到實處。

  來到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樺林鄉關巴村時,國家脫貧攻堅普查組的工作人員正在開展普查工作。在已經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包國禮和高秀蘭家中,信長星詳細詢問生產生活情況,祝他們生活越來越好。在現場查看普查過程,仔細了解普查工作的進度、內容、流程后,信長星說,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標志性工程和底線任務,脫貧攻堅普查是對青海省脫貧攻堅成果的一次全面檢驗。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全覆蓋,確保數據真實准確,高質量做好普查工作,並以普查為契機,與鄉村振興緊密銜接,查漏補缺、精准施策,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西寧市市民中心、城市運行管理智慧中心和12345民生服務中心,信長星不時駐足,饒有興致地詢問便民服務和“放管服”改革等情況。他說,市民中心重在便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軟硬件建設,提升服務能力,讓群眾進一扇門、辦百項事。要不斷優化行政審批流程,優化營商環境,構建新型“親”“清”政商關系,努力營造親商重商愛商的良好環境。

  水資源、光資源、風資源、土地資源……在西寧市·黃河水電光伏產業技術中心,信長星詳細了解青海清潔能源產業發展的優勢、產業鏈布局、高效電池研發等情況。他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將光伏產業做好”的重大要求,進一步深化多能互補、光伏組件回收研發等重點技術攻關,助力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

  王曉一同調研。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