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在海東市平安區調研督導時強調

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要精准精細精確

薛軍

2020年08月04日08:54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8月3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青海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赴海東市平安區,調研督導脫貧攻堅普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方案和設定的項目要求,依法依規、全面審核、各負其責,做到數據精准、工作精細、交賬精確,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數據支撐。

  在沙溝鄉石溝沿村,王建軍走進村民李萬元家中,實地查看“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實、產業發展、務工就業等情況,詳細詢問脫貧攻堅普查項目與老百姓的切身感受聯系得緊不緊密,目前收入情況以及脫貧后的打算,鼓勵李萬元堅定信心,依靠黨的好政策、干部的幫忙和自身的勤勞,發展好養殖產業,同時帶動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讓日子越過越好。王建軍與普查工作人員交談,認真查看建檔立卡資料,詳細了解普查工作進展情況和難點,要求普查工作人員對標對表普查指標,堅持進度服從質量,做好普查數據的比對、核實和印証,精准精細精確做好普查工作,實事求是反映脫貧成效,堅決防止虛假脫貧、數字脫貧,確保真脫貧、脫真貧,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各項任務。

  隨后,王建軍來到平安區脫貧攻堅普查數據審核驗收辦公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奮戰在基層一線的廣大普查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他指出,編筐織簍,全在收口。脫貧攻堅普查是黨中央部署開展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全面評價脫貧攻堅成效的重要依據。廣大普查工作人員有機會參與脫貧攻堅這一偉大事業,投身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實踐活動,是人生最好的經歷。普查工作的水平檢驗著青海全省脫貧攻堅的水平,要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嚴格依法依規開展普查,把數據質量作為第一位的要求貫穿始終,把工作做細做實做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科學准確、真實有效的數據支撐,交上一份讓黨和政府放心、讓自己和群眾踏實的好答卷。

  王建軍強調,普查既是對脫貧攻堅指標的檢驗,也是對脫貧攻堅成效的檢查。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軍令狀”“交總賬”意識,以脫貧攻堅普查為契機,針對發現的問題不足和存在的薄弱環節,採取有效舉措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全力沖刺,以高質量普查推動高質量鞏固、實現高質量脫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兌現庄嚴承諾。

  於叢樂、鳥成雲參加。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