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次進口燕麥搭乘中歐班列順利抵青

解麗娜

2020年08月03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7月31日,1118噸俄羅斯燕麥搭乘中歐班列順利抵達青海進境糧食定點加工企業,這是青海省首次進口燕麥,西寧海關對該批貨物實施了后續監管。

  此次青海青麥食品有限公司成功開行中歐貨運班列,從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車站始發,途經俄蒙中三國,全程5700公裡,進口燕麥1118噸。公司董事長陳建林說,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的進口業務受到了很大影響。對此,省商務廳、西寧海關、西寧市商務局等相關單位和部門加大扶持力度,實實在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為企業解了燃眉之急。

  據省商務廳外貿處負責人介紹,此次進口將對促進青海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糧油產業合作發展、緩解青海糧食加工企業原料不足等矛盾產生積極影響。

  西寧海關動植物和食品檢驗檢疫處科長梁莉說,為保障此次省內外貿業務零基礎的企業順利進口燕麥並依規依法開展糧食加工,西寧海關按照企業訴求宣介有關政策及要求,根據企業申請提前組織對定點加工企業的考核,“一對一”開展技術培訓,為企業講解疫情防控、加工管理等規范,指導企業建立完善制度。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