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加大保障力度 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08月03日08: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海西州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盯脫貧攻堅任務,多渠道籌措資金,不斷加大財政扶貧資金投入,全力保障脫貧攻堅補短板資金需求。截至目前,落實中央、省、州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79億元。

中央及省級資金主要實施項目:諾木洪農場省內務工人員中特困群眾住房建設項目1.45億元﹔格爾木市脫貧攻堅獎勵資金2000萬元﹔各市縣績效評價獎勵資金1400萬元﹔少數民族發展資金項目1710萬元﹔貧困農場、貧困林場項目1026.6萬元﹔德令哈市、都蘭縣養殖場項目各400萬元﹔到戶產業項目435萬元﹔大學生補助、脫貧攻堅普查、青稞良種基地、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方面1623萬元。

設立勁牌農牧業發展引導資金2000萬元(含2019年資金500萬元)﹔脫貧攻堅補短板及產業發展項目750萬元﹔村級產業發展資金項目583萬元﹔建設村史館項目595萬元﹔州級援青項目1000萬元﹔脫貧保(補充醫療保險資金)項目150萬元﹔金融商業保險、脫貧攻堅普查經費等方面315萬元。

為進一步加快2020年度扶貧項目實施和資金支出進度,確保全面提升脫貧質量,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充分發揮財政扶貧資金使用效益,州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向涉及扶貧資金的州直項目主管部門和各市縣印發《關於加快扶貧項目實施和資金撥付進度的通知》《關於加快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支出進度的提醒函》,實行半月通報制度,將進展情況定期通報至各市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並從加快項目實施、資金支出進度方面提出明確要求。至第二季度末,中央及省級資金安排的項目已開工47個,完工10個,資金已支出14169.05萬元,支出率為61.7%﹔州級資金安排的項目已開工18個,完工2個,資金已支出2650萬元,支出率為60.3%。 (來源:柴達木日報 作者:陶圖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