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舉措助力畢業生就業

服務全覆蓋 招聘全天候

2020年08月03日10: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8月2日電 (記者阿爾達克)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熱合滿江介紹,新疆以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進一步優化就業服務,助力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早就業快就業。

  開展全覆蓋登記服務。人社廳通過“新疆高校畢業生實名信息系統”,將全區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實名信息按照生源地全部推送至新疆各地州市、各縣市區。各地實行“首站報到負責制”,以社區、村為單位,對轄區內高校畢業生全覆蓋逐一聯系,重點摸清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求職意願、服務需求,建立實名制台賬。開展全方位宣傳服務。運用“新疆人社”官方抖音、新疆人社廳門戶網站、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等網絡服務平台發布就業政策、崗位信息、服務指南。開展全天候招聘服務。新疆鼓勵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通過“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新疆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等進行網上雙選、網上簽約,推行“不見面”簽署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同時歸集各類企業、政府投資項目、事業單位招聘崗位,密集發布崗位信息,不間歇開展線上專場招聘會。

  截至7月31日,自治區屬普通高校畢業生10.23萬人,已實現就業66975人,就業率為65.5%﹔內地普通高校新疆籍畢業生返疆報到登記18625人,已實現就業12269人,就業率65.87%,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