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花木嵯

2020年08月02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8月1日下午,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及中央、省委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強調,這次會議是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疊加百年一遇之大疫情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融會貫通、深學細悟,抓好貫徹落實。要把握好變與不變的關系,不斷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把握好當前與長遠的關系,抓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和遠景目標謀劃。把握好內部與外部的關系,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僅是對相關地區的要求,也是對全國的要求,是我們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要結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找准省情結合點、工作切入點和落實著力點,細化明確各項重點任務,集中精力抓落實,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強調,這次全會是在我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實,不斷增強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地方治理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聚焦目標任務抓落實,狠抓關鍵環節,精准推動落實,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堅持問題導向抓落實,對標省委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對各項工作進展情況再梳理,找准問題症結,精准有效化解。要強化督導指導,推動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取得新成效。

  會議對進一步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出要求。強調,決勝之年要有盡銳出戰、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攻堅之年要有披堅執銳、攻堅克難的毅力韌勁。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始終與中央和省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動同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擔當作為、接續奮斗,為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而上開啟新青海建設新征程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