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疲憊的孩子 已辦理

2020年08月01日16:2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網友留言】

我的孩子在格爾木市站前路小學上四年級,這學期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明顯減退,天天回來都是無精打採的。孩子說這學期他們沒上過一節音樂課、美術課、科學課等等。每天都是語文英語數學。孩子早上7點半上學,晚上7點才放學。國家不是有規定小學生的在校時間不超過6小時嗎?這超得也太多了吧。孩子說老師天天把統考挂嘴上,做不完的題。手指都寫得變形了。這樣的教育誰喜歡誰還有興趣,希望老師不要一味地追求成績不顧及學生的感受。請領導規范格爾木的教育。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況收悉。現將有關情況答復如下:

省教育廳高度重視,責成海西州教育局進行核查,核查組廣泛調查、取証,掌握相關情況,現答復如下:

一是沒上過一節音樂課、美術課、科學課的問題。因受疫情影響,格爾木市站前路小學本學期開學時間推遲了26天,為保証本學期教學任務順利完成,站前路小學對音樂、美術課進行了調整,教學進度正常后,學校恢復了原有課程安排,並積極開展了音樂、美術實踐展示活動(如音樂操、文化衫比賽、黏土制作比賽等),學校科學課、體育課均按課時計劃正常授課,並已開足開齊。

二是學生在校時間過長的問題。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格爾木市站前路小學實行錯峰上下學,為保証校晨午檢和班級體溫檢測登記正常進行,學校一至六年級上午7:40-8:30分年級分時段進校,11:50-12:00分年級分時段放學﹔下午14:40-15:00分年級分時段進校,17:25-18:00分年級分時段放學。臨近期末考試,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部分教師在征求家長同意的情況下,放學后對少數學生輔優補差,但放學時間不超過18:40,不存在“7點半上學,晚上7點放學”的情況。

根據核查情況,格爾木市教育局已責令站前路小學規范學校辦學行為,認真貫徹“減負三十條”相關要求,加強對各班作業量及課程開設情況的督導檢查,嚴格要求教師控制作業量,對學生作業進行分層布置,達到減負提質的效果。

如您仍有問題,請撥打海西州教育局基礎教育科電話0977-8299805進行投訴。

青海省教育廳

2020年7月16日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