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領導八一前夕看望慰問部隊官兵

攜手同心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薛軍 花木嵯 張曉英

2020年08月01日09:16  來源:青海日報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之際,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信長星等省領導看望慰問駐青部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駐青部隊廣大官兵致以節日祝賀。強調雙擁工作是青海的優良傳統,軍地雙方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保持軍民一家人的魚水深情,不斷開創雙擁工作和軍民融合、軍民共建、軍政軍民團結的新局面,攜手同心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7月30日下午,王建軍來到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機關,聽取部隊建設、官兵訓練等情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組織指揮、醫療救助、衛生防疫、物資保障等工作,同大家深入交流。他說,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成立以來,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聯勤保障部隊”的號令,立足點多線長面廣的實際,為戰略戰役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備戰打仗,先要備,才能打,戰爭的勝負靠戰斗力,戰斗力的生成靠人的智慧和精神、靠提供的武器和保障。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備戰的功夫在日常,水無常形,兵無常勢,強軍就要強平時,練兵就要練日常。寧可備而不戰,不可無備而戰,平戰一體就能行穩致遠,無往而不勝。

在31658部隊,王建軍詳細了解部隊訓練、執勤、生活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等情況,向部隊全體官兵表示崇高敬意。他說,你們是一支戰爭年代經歷了硝煙洗禮,和平年代經受著水火考驗,培育了多種精神的英雄部隊,駐防青海以來刻苦訓練、多次拉練,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習近平強軍思想,展現了英雄部隊的風採。秣馬厲兵、枕戈待戰,人民子弟兵始終聽從黨的召喚,始終維護著祖國的安全,始終捍衛著中華民族的尊嚴,始終守護著人民的江山,用血肉之軀鑄就了過往的苦難輝煌,也必將以新時代的軍魂去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風浪,是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7月31日,信長星來到93987部隊看望慰問,並參觀西寧市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信長星對93987部隊長期以來對青海地方工作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各駐青部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精神,努力鍛造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精兵勁旅,各方面建設取得新成就。廣大官兵視駐地為故鄉,大力支援地方建設,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出色完成了搶險救災、應急救援等急難險重任務,為青海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希望駐青部隊繼續發揚光榮傳統,奮力推進強軍事業,多為振興發展出力、多為駐地群眾解難,為新青海建設作出新貢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用情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深入開展雙擁共建工作,健全完善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副省長楊志文前往省軍區警衛勤務中隊、武警海東支隊樂都區中隊駐機場聯勤巡邏執勤點、陸軍青藏兵站部32359部隊供應保障中隊、96034部隊二連,慰問官兵。

於叢樂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