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對北斗三號  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開通的賀電

2020年08月01日09: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各參研參建單位和全體同志: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啟動建設以來,各參研參建單位和全體同志始終秉承航天報國、科技強國使命情懷,團結協作、頑強拼搏、勠力創新、攻堅克難,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提前完成系統建設,建成了我國獨立自主、開放兼容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你們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慰問!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建成開通,是我國攀登科技高峰、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裡程碑,是我國為全球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作出的重大貢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標志性戰略成果,凝結著一代代航天人接續奮斗的心血,飽含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本色,對推進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這是我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充分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新征程上奪取的又一偉大勝利,必將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負韶華的時代擔當、實干興邦的決心意志,奮力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祖國和人民將永遠銘記你們的歷史功勛!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腳踏實地、行穩致遠。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已進入全球服務的新階段,深化北斗系統應用面臨廣闊前景和全新挑戰,建設更加完善的北斗綜合定位導航授時體系等后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希望你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大力弘揚“自主創新、開放融合、萬眾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時代北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懈探索、砥礪前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

  國 務 院

  中央軍委

  2020年7月31日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責編:陳明菊、楊陽)